女生應自強,蝦咪是 “run like a girl”

有聽過以下的對話嗎?

“ㄟ,你很弱耶,跑那麼慢像女生一樣!”
“你投籃都投不進,跟女生一樣,很爛耶你!”

甚麼時候開始,像女生一樣 — “like a girl” 變成一件壞事呢?

美國衛生棉品牌 Always 推出 #likeagirl 廣告短片頗受好評且掀起一股 “女生當自強 Girl Power” 熱潮。紀錄片女導演 Lauren Greenfield 採訪不同年紀的男孩、女孩到底要怎麼跑才是像女孩子一樣跑步 — “run like a girl”;怎麼丟球才是像女孩子一樣丟球 — “throw like a girl” 呢?

年紀較長的大孩子被問及問題會做出符合社會刻板印象 “like a girl” 的表現 — 弱不禁風,不能跑,不能丟的傻妹。反之,年紀小的孩子卻根本不懂什麼是 “run like a girl”。跑步就跑步,要跑就應該要盡力跑。做事認真、盡力是基本,根本沒有男女之分。

為什麼 “like a girl” — 做一件事跟女生一樣 — 會跟負面形容詞劃上等號呢?

雖然對於短片附加的商業性質不予置評,也無法斷定因為影片被瘋狂轉載 Always 衛生棉銷售額會升高,可是我還是得說,本人超感動,哭很大。誰說 “like a girl” 是件壞事?各憑本事,只要交出漂亮成績單,”做事像個娘兒們” 也可以是最高讚美。女生們,肯定自己,大聲說:”Like a girl 就是老娘我也!”

不可不看好片!多轉載,各位姐姐妹妹讓我們勇起來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